是一个很懒很懒的鸽手/热爱冷CP南极圈,自己产粮,靠爱发电/莫催,更新频率不定,随心情

那景,那人 (上) 罗森篇


落雪飞芳树,幽红雨淡霞。薄月迷香雾,流风舞艳花。

我是罗森,曾是法租界巡捕房的一个法医。我,有一个秘密,埋藏在心底的秘密。虽然我不曾说过,但他却早已心领神会不愿说透 —— 他,终究是我深爱的人。

曾经的我,为了追随他,来到法租界当一名敬业的法医。用我的专业知识,为他的工作提供线索。每次的会议,我都克制着内心的冲动,静静地看着他有条不紊地分析案情、布置警力,而我则在一旁逗逗他或是提供想法。看着他认真的神情,我那时感觉要是一辈子就这么看着他,也未尝不可。直到那一天,他告诉我,他好像有了喜欢的女孩子。

我感觉一股不可言状的疼痛袭击了我的心脏。我知道,有什么在瞬间被打破又重新粘合。我避开他的眼神,我害怕看见他眼里的感情,嘴上少不了敷衍几句,随后,我匆匆离去。那一天,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。静静地坐在窗前。我原以为我会借酒浇愁,但那一天,我发现,入喉的酒太过苦涩,又仿佛要灼伤食道,只酌一口,便无法继续。

我坐在窗前想了一天,最后在次日天亮之前整理自己,收拾起自己的心情——我喜欢他,就如以前一样,只是这份喜欢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。重新来到巡捕房,就发现他眉头略微皱起,上前询问才知是为情所困。心中叹了口气,出口便是调侃。看着他那副呆呆的模样,真想就这样把他藏起来。

后来,那个女人——苟吉祥,彻底侵入了我们的生活。他默默地关怀着苟吉祥,看着他那笨拙地表达心意,心中默默地痴笑却又有一丝羡慕。眼看着儒毅对苟吉祥有了情意,而苟吉祥对他没有回应,他面上不显但内心已然着急。我的内心燃起了一丝希望,我偷偷地希望儒毅和吉祥能在一起,这样就能断了他的念想。然而,这终究是我的幻想。他,让我给他支招。按下心底的那丝难受,我问他,既然喜欢为何不表白?他沉默了一会,目光有些闪躲,他回答我,时间不适合,他不愿唐突了吉祥。我沉默,随后还是给他了建议。目送他离开,我长叹一口气。

儒毅被苏念秋绑走,巡捕房的大家都很着急。我知道,他心里的压力一定很大。分析案情的空档,我忍不住逗他,“和她相比我们两更配。”我的语气满满的轻松,实际上我的心脏紧张得快要停止了,我期待他的反应。然而他的反应却让我失落却又在情理之中。

不离山舍外,我们看着吉祥和儒毅的感情表露,我羡慕吉祥和儒毅,或许他们说的台词只是排练的,但是其中的情意,已然不假。大胆地表达自己的爱意,这让我又羡慕,又嫉妒。旁边,他的表情出现了裂痕,我以为他是因为吉祥说的话而难过。

案件结束后,他为了讨好吉祥,专门弄了个表彰会。却不曾想弄巧成拙,李亚飞直言要追他。那天下午,正巧有事去办公室寻他。一推开门,便看见李亚飞和他动作略微暧昧,见到我,他连忙推开李亚飞,连话都说不利索了。心里暗笑他的呆,上前替他解了围。手里拿着那束鲜艳的红玫,我的心已经麻木。让他换个目标也不错,毕竟吉祥是儒毅的了。我告诉他,红花没有,还是要关注绿叶。其实内心是想要让他注意我这片绿叶。直视他的眼,我却被他的眼神打败。折了一只红玫放在他的心口,仔细放好。
也许是他开窍了,他开始把注意力移向李亚飞。从最开始的抗拒,到开始接受,不过一个月的时间。我想我终究是无法看着他对着别人爱意绵绵,我向我的上司递了辞呈,我想离开,离开这个满是我暗恋的痕迹的城市。不想当面做个告别,我提着箱子,轻手轻脚的走进他的办公桌,留下一束薰衣草。手指拂过他桌上的探长手记,在心里默默的说再见。

转身,他便在门口。我愣了一下,随即挂起微笑,打了马虎眼,企图溜走。就在我经过他身边的时候,我听到了一声“对不起”。我停下脚步,看着他,内心早已被惊讶占满——他知道?!他竟然知道!原来,他早就知道。我把他压到墙上,双眼直视着他。恨他早就知道却什么也不说。我以为我会强吻他,或者暴打他一顿。然而,我什么也没做。我放开了他,拿起行李直奔码头。

我离开了那片土地,放弃了医生这个职业,选择做一名商人。各处奔波,只为了寻求疲倦。这一奔波,便是十五年。十五年,我始终忘怀不了我对他的情,也始终忘怀不了那个离别的午后。走在街上,我想大概,这辈子都戒不掉这名为张正的瘾了吧。自嘲地笑了笑,抬起头,前方是那个熟悉的身影,我想,我这辈子大概是完了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粒袖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