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个很懒很懒的鸽手/热爱冷CP南极圈,自己产粮,靠爱发电/莫催,更新频率不定,随心情

枯木逢春之魂归午夜

Part.3   囚

Life is given to us, we earn it by giving it.

我们的生命是天赋的,我们惟有献出生命,才能得到生命——《飞鸟集》 

一片黑暗,阿诚感觉胸腔一阵压抑,警惕性让他肌肉紧绷。竭力克制慌张,却又失了冷静。阿诚想要放声大喊,却发觉喉咙像是被堵住了一般。

阿诚惊慌地伸出手,向四周探索。什么都没有。感受不到时间,感受不到世界。伸手不见五指,好似双目失明,无依无靠的感觉席卷阿诚,阿诚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那个黑暗的童年。

阿诚蜷缩起自己,克制不住的心慌。耳边仿佛又出现了桂姨责骂的声音。“不,不。她已经死了!”挣扎,阿诚的额角布满汗水。阿诚犹如溺水的人,挣扎不起。就在此时,一阵令人安定的气息安抚了阿诚无措的心。

“大哥…”

“阿诚,快醒来。”

“大哥,告诉我怎么做!”

“阿诚,我在等你。”

“大哥——”

阿诚站起来大喊,却始终看不见明楼。阿诚迈开步子,毫无方向感地奔跑。跑着跑着,阿诚失了力气,喘息着,单膝跪坐着。阿诚一点点地冷静下来,大脑开始分析目前所处的情况。显然,目前的情况已经超出阿诚的认识。

阿诚静静地坐下。耳边不时地传来明楼的声音。大哥的声音好像从遥远的虚无之中传来,阿诚心里一阵难过,他又让大哥担心了。被困在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,不知时间的流逝,阿诚只感觉,在自己晃神的时候,大哥的声音就会传来。

“大哥——”阿诚竭尽全力地大喊,盲目地跑着。阿诚跑的满头大汗,却依旧不愿意放弃:他要见到大哥!一定要!黑暗的尽头出现了亮光。阿诚奋力向前奔跑。“大哥,等我,我来了。”

当阿诚恢复五感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漂浮在自己的身体的旁边。阿诚一阵恐慌,转身看身旁,身边还有面无表情的明楼。

阿诚飘到明楼眼前,‘大哥,我在这里。’阿诚见明楼毫无反应,便伸手去拍他的肩,然而,阿诚看见自己的手穿过明楼的肩。无力、愤懑的感受充斥了整个心:为什么!究竟发生了什么?

看着明楼和明镜为了自己而悲伤难过,阿诚的内心更加不平静。‘不,大哥,大姐,我一直都在。’明镜的哽咽,让阿诚愧疚无比。目送明镜离开后,阿诚飘回明楼身边。阿诚看到明楼流泪了。明楼一边任由眼泪落下,一边用低沉的嗓音诉说他们的过往。

阿诚的心里酸涩的紧,明明距离这么近,却仿佛咫尺天涯。明明就在眼前,却不能相拥。

‘记得,大哥,我都记得。’

阿诚坐在床边,陪了明楼一夜。早晨,阿诚看着明楼梳洗整理。不久,阿诚便发现,自己只要和明楼距离超过三尺,便会不自主的飘向明楼。阿诚嘴角挂起了苦笑:这算是被锁在大哥身边了吧,即使他现在看不到自己。

无形的枷锁,囚住了原本自由的灵魂。黑暗,禁锢了他的冷静与理智;可见不可及,阻隔了他情感的传达…渴望挣脱,却无方法。隔离在尘世之外,像个游离的过客。清醒地看着一切发生,却无力挽回。

如果一切可以重来,只愿不被囚在这未知的界限。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一粒袖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